close

還在唸書的時候
總是很羨慕堂姐們
一下去北海道玩
一下去泰國玩
一下又去夏威夷玩

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爸媽會帶著我跟才念國小的弟弟
到處出國去玩
新加坡、馬來西亞
當時還為流行的沙巴
後來出國變成我考完一次聯考的禮物
峇里島
甚至是夏威夷
最後還有我藥大學畢業的禮物
韓國

雖然開了眼界
但因為都是家裡花錢
完全不知道爸媽是很辛苦存錢才能成就這幾趟旅程的
直到大學時
自己打工賺錢因為想跟同學一起出國旅行
才覺得原來不簡單
也特別覺得這趟旅程很不一樣

後來
因為到英國唸書
地利之便
我省下吃的錢
用最便宜的方式
到歐洲自助旅行
搶一磅到德國的機票
在義大利睡已經變成吊床形狀的彈簧床(還在上鋪)
也曾經在愛丁堡睡過滿是吐的味道的床
天啊我還睡了兩夜
在法國只能吃麵包和麥當勞
在捷克坐最便宜的巴士從北部到南部
太多走到超美的餐廳前
看看菜單就摸著鼻子離開的時候了

但是我很喜歡自助旅行
拿起簡單的行李
吃著最道地又簡單的食物
睡覺的地方只要能睡覺就好
然後在青年旅社的酒吧
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聊天
當時在奧運還跟加拿大人岔賭棒球是誰贏
聽厲害的澳洲人18歲帥男孩彈鋼琴
好懷念當時的旅行

突然又想當背包客
來好好計劃
到下一站冒險吧

1505154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ris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